蔡英文出席能源週:讓台灣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台灣規模最大再生能源展「國際智慧能源週 Energy Taiwan」正式開幕,展覽主題聚焦太陽能、風能及智慧儲能,邀請國內外綠能大廠參展,展出超過500個攤位。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幕典禮致詞,提出三大策略,目標要讓台灣成為亞州綠能發展中心。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致詞,她指出台灣在離岸風電的發展上,已經在亞洲居於領先地位,未來要讓台灣朝向亞洲綠能發展中心邁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讓台灣朝向亞洲綠能發展中心繼續邁進。我們預計從2026年到2035年會釋出十個GW的規模,進一步創造長期穩定市場需求,帶動在地供應鏈的永續發展。」

蔡英文提出三項發展策略,第一明確提出長期發展的方向,第二,完整規劃綠能產業鏈,第三要確保綠能供應穩定,讓台灣高科技產業,在全球供應鏈調整中守住優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完整的規劃綠能產業鏈,完備綠能產業配套的措施,國內綠能供應鏈已經完成盤整,除了在地化的要求之外,下一步我們要讓台灣廠商跟國際友人,攜手打進國際盃。」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能源轉型不光是,整個台灣國家能源政策,它更是維持台灣,科技產業國際競爭力的重要關鍵,今年台積電成為首家全球簽下「RE100」的半導體業者,完成全球規模最大的企業購售電契約。」

台灣政府大力推動再生能源發展,太陽能業者指出,上游製造業過去面臨大陸削價競爭,導致嚴重虧損,但從去年開始台灣內需市場起飛,為太陽能產業注入強心針。

元晶董事長 廖國榮:「(中國大陸太陽能業者)他們都是用比較低的價格,在全世界傾銷。(台灣)內需市場上來了,就化解了上游鏈在外銷上的虧損累累,太陽能整個模組的內需市場,大概20GW,接近兩千億台幣的市場。」

綠電成為全球發展趨勢,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邀請國內外綠能大廠參展,展出超過500個攤位,展覽聚焦太陽能、風能及智慧儲能,主辦單位預估三天展會期間,可吸引超過1萬人次業者買主參觀採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