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視察樂山雷達站 赫見美國雷神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昨天(1月13日)總統視察樂山長程雷達站,現場有2名美方人員,引發關注。空軍司令部證實,這兩人是製造雷達系統的美國雷神公司,派來的專業技術代表。由於樂山雷達,被稱為台灣的「空防之眼」,可以在第一時間,偵蒐3千公里內的飛彈和戰機動態,事涉機敏,鮮少向外界公開。這回因為美方人員曝光,成為新聞焦點。

總統蔡英文週二(10月13日)前往位在新竹海拔2620公尺高的樂山雷達站視察,首度讓外界看到雷達站內部景象。

樂山雷達站:「360度全方位掃描,24小時全時開機,隨時掌握飛彈動態,主要功能為發射及接收雷達信號,提供早期預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們大家都辛苦了,我一定要感謝大家,在這座高山上當空防的眼睛,從台灣看到世界,從世界看到外太空,默默守護台灣的國家安全。」

總統進入偵蒐預警中心視察時,畫面上出現2名西方臉孔男子,引發外界關注,晚間空軍司令部證實,這兩人確實是製造長程雷達系統的美國雷神公司派來的專業技術代表。

這套鋪路爪雷達是台灣向美國採購的高科技裝備,耗資420億台幣,在2013年2月成軍,能360度偵追3300公里內包括戰術彈道飛彈、飛機目標,且能偵獲200公里內低雷達截面積的巡弋飛彈、無人飛行機,甚至連中共軍事動態、北韓試射飛彈等情資,都能即時掌握,有「空防之眼」的稱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大家在短時間內,確實掌握了飛彈的軌跡,並且迅速應變的專業能力,尤其是長程飛彈的預警,更是國防任務的重中之重,國家的空防就要繼續交給各位了。」

最近中共不斷擾台,我方反制來自空中的威脅,全得靠樂山雷達站掌握,承擔的責任更是重中之重。

由於樂山軍事重地,事涉機敏,鮮少向外界公開。沒想到這回因為總統視察,讓從未曝光的美方人員,首度出現在鏡頭前。蔡政府似乎在暗示台美軍事合作關係緊密,不只要讓國人安心,也警告中共切勿輕舉妄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