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出+3?陳時中談東洋爭議.踩線團試行旅遊泡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今天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不過有3個前往日本被檢驗確診的個案。台灣目前已經累積,有10人出境到日本被檢驗確診,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日方的入境抗原檢測,可能有誤差,因此陳時中推估,「偽陽性」的機會較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有三個,這個從台灣出境到日本,然後被驗出來是有中共肺炎的陽性的個案。」

指揮中心宣布有3例輸出日本個案,對於目前累積10人出境赴日被驗出抗原陽性,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除了一名工程師被確診,後續沒有再追蹤到個案。以及最後一個案例是最近才通報,另外八人第二次採檢PCR都是陰性。認為抗原檢測可能還是有誤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認為這些,相對在抗原的檢驗裡面,可能都有一些誤差在。」

除此,有媒體關心,台灣東洋藥品向德國BioNTech藥廠取得疫苗授權,不過BioNTech被指控是陸資企業,引起輿論爭議。對此,陳時中強調不會進口陸製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對方是不是具有中資的身分,或他的生產地在什麼地方,那是他們在談判裡面他要去注意的,我們有提醒他們。血液的製劑也好,或是這些用在人上面的疫苗這也好,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開放大陸地區能夠來到台灣來進口。」

至於疫苗取得方式,陳時中說疫苗重複投資,是目前主要策略,除了從covax取得,也接洽其他疫苗廠商,預計第一波向國外採購,第二波則仰賴國產。冷鏈倉儲要建置或租用,目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和各部會研擬中,最快這禮拜會有方案。而關於與帛琉的「旅遊泡泡」開放,週五上午相關部會,將開會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踩線團怎麼做,那包機要怎麼樣才合適,因為這些也要旅行業者覺得有意願,他覺得說划算,才能做成。不然我們講那麼多,他們說無法做這樣就做不成了。初步大概這樣,一定是包機、包車、包旅館,這樣看看可行不可行,那有這些資源夠不夠,那帛琉政府那邊願意跟我們到時候要怎麼樣的配合。」

陳時中說,試行旅遊泡泡,會先以個案進行,雙方先談清楚相關細節、完整防疫。踩線團回來後,再進行細部討論,才會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