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州州長:曾與涉中資醜聞政客有私密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日前,澳大利亞新州廉政公署,對前州議員 馬奎爾,捲入多起中資案,已經展開聽證和調查。週一(10月12日),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承認和 馬奎爾保持長期親密關係,但拒絕辭職,引起轟動。

週二,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長 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她週一曝出的醜聞辯解。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長 貝雷吉克利安:「對我來說需要再次強調的是,我一直把個人生活和執行公職的方式明確區別開。」

她週一(10月12日)向當地廉政公署(ICAC)承認,和涉及中資貪腐調查的前州議員 馬奎爾(Daryl Maguire)保持5年親密關係,但她拒絕辭職。

馬奎爾是新州「瓦加瓦加」(Wagga Wagga)選區前議員,曾擔任州議會「亞太友好組織」(Asia Pacific Friendship Group?)主席。

2018年,馬奎爾因中國房地產生意回扣醜聞辭職。

澳洲媒報導,馬奎爾任職期間,替深圳亞太商業發展協會,向多個太平洋島國拓展商機。馬奎爾還是中共統戰組織「澳中和平統一促進會」顧問。

《澳洲廣播公司》9月25日報導,廉政公署還指控馬奎爾,涉嫌?多名中國公民取得工作簽證。

週二,澳洲一名中國移民中介表示,她和馬奎爾在房地產、石油技術,以及移民簽證等方面達成多項交易,馬奎爾從中收取私利。

廉政公署還在調查,馬奎爾是否在中國地產公司「碧桂園」(Country Gardens)試圖購買,雪梨價值3.3億澳元土地出售案中謀私。

10月1日,在廉政公署聽證會上,中國地產經紀人梁威廉(William Luong,音譯)指證,馬奎爾協助該交易。一旦交易成功,可獲得10%的佣金。

另一名中國商人李浩源(Ho Yuen Li,音譯)指證馬奎爾,幫助促成國際商業項目,並將他介紹給當地政客和商人。

廉政公署還在對馬奎爾進行調查,上個月開始對其牽扯的案件進行了一系列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