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搭起台美合作橋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今年特別返國參加雙十國慶。訪團在8日拜會總統蔡英文。11日,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在高雄舉辦感恩餐會,期盼透過交流,讓台美合作能產生新的火花。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返國感恩餐會上,總會會長吳怡明,特別感恩母校高雄醫學大學的栽培,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及立法委員劉世芳和趙天麟等,也都出席,希望臺美合作關係更密切。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3屆總會長 吳怡明:「今年我們真的是看到美國從國務院,到貿易署,呼籲我們台灣應該重新進入國際社會,所以我們真的很期待台美的關係,可以在這次疫情之下,產生新的火花、新的國際地位。」

立法委員 劉世芳:「未來保美國所有真的自由民主的,陣容裡面的這些國家,都能夠再跟我們在一起,這樣我們有相當堅強的力量,來對抗這個中共。」

感恩餐會由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舉辦,透過民間的互動往來,台灣的產業鏈,也能與美方接軌,創造雙贏發展。

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理事長 莊凱中:「配合現在政府的政策,在推展台美的民交外交,台美產業供應結合鏈,我們積極在扮演這個供應鏈的平台,這個平台除了在產業經貿經濟的領域以外,我們也在推動台美建交作為有力的後盾。」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 戴謙:「台灣在這個整個世界科技裡面,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我想這是我們的北美台商會的來臨,相信會迸出很多合作的計畫。」

大和國際集團顧問 陳豊霖:「我們從這個供應鏈重組的這個機會,我想就是台灣產業轉型進一步發展,無論是數位經濟,無論是國防經濟,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吳怡明表示,因為美中貿易衝突和疫情的影響,全球供應鏈也正在重整中,這次回台他們除了政府各部門,也拜會了美國在台協會(AIT),AIT也表示,希望能與臺灣貿易升級,開創未來更好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