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麵」新上市 嘉縣助業者解決產銷失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新鮮好味道的虱目魚,除了煎、煮、炒、炸以外,還可以怎麼料理呢?嘉義縣政府輔導水產業者,加工「虱目魚麵」;14日舉行產品發表會,帶您看到熱鬧現場。

一群穿著西部牛仔裝的阿公阿嬤,拿著各式各樣的虱目魚產品走秀;阿公阿嬤踩著穩健自信的步伐走台步,架式十足!發表會上,縣長翁章梁和「牛仔網美」阿嬤,一起體驗製作虱目魚麵。

85歲阿嬤蔡曾吉VS嘉義縣長翁章梁:「(有夠好吃的,) 有夠好吃齁,真的老人家跟小朋友不會騙人的,你看她把它(魚麵)咬斷,很快就咬斷喔,一般如果是麵,比較難咬斷。」

水產業者 蔡鳳祺:「(魚麵)這個它有80%的虱目魚肉,有15%左右的雞蛋,有一些糖鹽調味料這樣子;它要冷凍保存,還有要強調一個重點,它完全沒有澱粉,把它拿出來泡在水裡面,大概2、30分鐘,它就完全解凍了。」

嘉義縣布袋鎮虱目魚養殖面積高達2500公頃,年產量8384公噸;近期虱目魚價格創新低,縣府輔導業者運用加工無刺的虱目魚漿開發出「虱目魚麵」,並找來主廚教大家如何做出簡單又好吃的虱目魚麵料理。

主廚 鄭皓文:「從日本的那個蕎麥麵Soba去做發想,做日式沾麵的意思,所以它麵條我這邊早上也有現燙,燙熟之後,我調了一個我們的日式的醬汁,然後再搭配一些我們泡菜黑豆,還有一些我們蔬菜的部分。」

嘉義縣長 翁章梁:「最近的虱目魚的價格比較疲軟,那所以價錢不太好,所以我們把它做成加工品,做成加工品至少它的保存期限可以久一點,那我們希望更多的加工品的研發,能夠讓產銷失衡這件事情啊,可以緩解。」

業者以象徵「一生一世」1014支虱目魚麵,捐贈給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做公益。現場「民雄老大人動動班」的長輩們,邀請翁章梁縣長和與會來賓一起跳健康操,並品嚐好吃又營養的虱目魚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