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農民加薪!農會宣布池上米將漲價6~9%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為了照顧農民,台東池上鄉農會宣布,今年二期稻作收成後,將調漲稻穀收購價格,有機米的漲幅6%,履歷契作的收購價更調漲150元、漲幅9%。農會說已經6年沒調漲,希望用好價格,幫農友「加薪」。有便當店業者表示,一個月成本會增加750元新台幣,業者會自行吸收,不會調漲便當價格。

又香又Q的池上米飯,盛入便當盒,再加上香腸、半顆蛋、豆腐青菜營養美味,不少便當店愛用池上米,但現在池上鄉農會宣布,將調整有機米稻穀收購價,讓便當店業者壓力不小。

便當店 業者:「米最近又漲一點,總體上整個便當盒的話,跟一般平常價位,一個便當盒我們成本大概差了4塊到5塊。」

要漲價的台東池上米,在國內享譽盛名、屢屢獲獎,就是因為台東境內無大型工廠,水質清澈沒有汙染,加上日夜溫差大,產出的稻米品質優良,不過米價已經6年沒調漲,因此池上鄉農會公告,今年二期稻作收成後,有機米稻穀收購價每100台斤漲100元,漲幅6%,通過380項農藥殘留檢驗、符合產銷履歷契作的,更調漲150元,漲幅9%,勢必將造成市面上的池上米價跟著調漲。

池上鄉農會理事長 徐良坤:「一公頃平均加薪大概是1萬塊,那麼一年兩季,一甲地可以提升2萬塊。」

農民:「農民都漲一些,就很好阿,播種、割稻、施肥,都叫人,(漲價了)漲價了。」

以便當店業者來說一包50台斤的一等米,原本約1250元,現在每台斤漲1元,等於一包米要1300元,便當店一包米可以做250個便當,等於一個便當要多0.25元,儘管青菜、魚、肉的價格都有上漲,不過擔心影響消費者,池上米漲價的壓力會自行吸收,不讓消費者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