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機日登場!美商務部次長讚台為可靠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帶您看到,一年一度的美國商機日今天(15日)登場,參與的美商買主共有18家,不過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外賓無法前來,這次採取虛實整合方式,台美雙方企業進行視訊洽談。而今年美方參與的層級相較以往更高,包括美國商務部次長等三位官員都錄製了影片,肯定雙方的經貿關係。

美國商務部次長 Joseph Semsar:「您們的參與和夥伴關係還有今天的活動,是支持美台關係有力且明確的證明,特別是在貿易和投資領域。很大程度上感謝川普總統與其政府的努力,我們與台灣建立了極好的夥伴關係。值得慶賀的是,截至2020年6月的最新統計數據指出,台灣是美國的第九大貿易夥伴。隨著我們不斷經歷在數位生態系統的技術全球化,美國很高興在台灣擁有可靠的合作夥伴,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美台關係的基石是我們擁有的共同價值觀,不只包括我們的民主價值,還包括我們的經濟價值。這些經濟價值包括自由市場、私部門驅動永續成長、創新和創業精神,以及尊重智慧財產權和遵守國際規則。 這次活動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我們如何不斷尋求新的方式,取得成功並擴大我們的貿易和投資關係。」

在開幕典禮中,有30多位美方的高階商務代表錄製影片表達支持,現場也有美國各州的商務和駐台代表向台灣的中小企業介紹當地的投資環境,期盼能深化台美之間的經貿合作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