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港報告制裁林鄭十高官 警告銀行勿往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14日)發布第一份香港自治法報告,制裁中共港府十名高官;並警告國際金融機構,不要與他們有業務往來,否則很快受到二級制裁。蓬佩奧同一天在記者會表示,美方將努力建立聯盟,川普總統指示,要努力維護每個中國人民,盡可能多的自由。

美國國務院,週三(10月14日)公布向國會提交的,《香港自治法案》第一份報告,甄別10名被制裁的中共及港府高官身分;財政部更新十人包括身分號碼、地址等資料。

國務卿蓬佩奧週三表示,共產黨的歷史,一貫迫害本國人民最基本權利。川普總統指示,努力維護每個中國人民盡可能多的自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這是這些共產黨歷史上所做的。川普總統已經指示我們所有人,努力嘗試與維護,盡可能多的自由與尊嚴,為了每一位中國公民,去做我們可能做的;當中國人民面對著,中國共產黨大規模的人權侵犯。」

十人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警務處長鄧炳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衛、中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中共港澳辦正副主任夏寶龍與張曉明,中共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港區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等人。

國務院聲明指出,「中國共產黨(CCP)系統性廢除了北京向香港人和世界承諾的自治」,「國安法削弱了民主體制、人權、司法獨立和個人自由。」美國譴責中共和香港當局,包括在香港設立中共安全機構、大規模逮捕和平示威者、因為政治動機推遲9月的立法會選舉,並逮捕和拘留試圖離開香港的民主活動人士。

蓬佩奧說,每個國家要求的是,維護中國公民的基本自由,美方將努力建立聯盟。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還有香港,在(中國新疆西藏等)每個地方,我們只是要求中國共產黨,做到我們對每個國家一樣的要求,是維護每個中國公民的基本自由、人性尊嚴、宗教信仰自由。我們會竭力在世界範圍建立聯盟。」

國務院也正式警告國際金融機構,不要與這些個人,有業務往來。國務院將在60天內提交第二份報告,列出持續為這十人提供服務的金融機構名單,並施加二級制裁。制裁方式有十項,包括禁止銀行所有交易、外匯管制、及制裁銀行高層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實習記者)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