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境風雨飄搖? 謝金河:2點可見台灣穩健茁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副總統賴清德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一起出席金融獎頒獎典禮,謝金河在致詞時表示,台灣走過漫長歲月,經濟不斷茁壯,台股過了1萬3千點之後沒崩盤,台幣也不斷升值,這些都顯示著台灣的未來。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不管情況多麼樣的困難,那以台灣的條件,只要我們團結,那我們一定可以走出這條路,走出一條路出來。」

中共近期頻對台文攻武嚇,造成台海情勢升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還在國慶日,拋出國家「風雨飄搖」的說法,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5日在財訊金融獎頒獎典禮上致詞時表示,如果真是「風雨飄搖」,台股一定會大跌。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我們的股市,過了1萬3千點之後,它就停在上頭沒有掉下來,往年股市到萬點一定會崩盤,但是這一次它站的非常的堅穩,第二個、大家知道新台幣一年前是31塊7,今天最高到28塊6。」

謝金河說,錢一定會往最有利的地方移動,台灣的經濟力正在不斷茁壯,這幾年慢慢看到,台灣股價淨值比、本益比到10倍以上,代表整個金融業的體質都在改善,提高競爭力。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今年外資賣台股賣7千多億,但是、他也匯出5千多億,但是有比外資更強的力量、那個錢匯進台灣,所以重要關鍵,我們有一個,小英總統領導跟我們賴副總統挺在那個地方,給國人非常大的信心。台灣這兩年我們靠自己,台商回流以後,我們加緊建設讓台灣茁壯,台灣真的起來了。」

謝金河表示,這些年看到很多行庫去東協國家開疆闢土,而且成效非常良好,這些都是金融業環境中樂於見到的,金融業就像身體的動脈,金融業強、台灣才會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