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醫療展 聚焦智慧醫療.口罩防疫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台灣防疫有成,大型展覽陸續舉行。台灣國際醫療展今天(15日)登場,聚焦防疫產業生態系和智慧醫療。除了實體展,線上虛擬展也同步進行。台灣口罩國家隊也展現最新技術,吸引目光。

解說人員:「觀鏡的影像,就會即時的傳到我們,本地的醫學中心的會診醫師。」

疫情延燒,帶動遠距醫療需求。像是能同時與多位醫生會診,幫助偏鄉地區,提升醫療水平的照護設備;藥物開發,也能透過VR。讓各國專家學者齊聚虛擬平台,即時協同操控,提高藥物開發效率。

長庚醫學科技副總經理 陳士哲:「後疫情時代,本身來講我們集中式醫療,要走向分散式醫療。那如果5G再出來的話,配合影像,還有聲音的零延遲,那整個會,讓它更完美。」

中衛營運長 張德成:「用我們一些比較新的科技,它的印刷技術,是世界大廠其他品牌在用的,可是是不同的產業,我們是第一家原用在,口罩這個產品上面的。」

以往單一顏色的口罩,變成色彩亮麗的時尚配件。台灣受疫情影響,從口罩進口國,變成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不僅成為台灣外交最大利器,也吸引許多時尚精品聯名合作。MIT成為時尚界新寵。

中衛營運長 張德成:「台灣除了我們會製造以外,其實也有很多品牌,會做品牌,所以其實我覺得這個是,下一步的一個階段,台灣不只是一個製造國,他是一個品牌國,慢慢把台灣的品牌往外推,往國際去推。」

長庚醫學科技副總經理 陳士哲:「增加,國外對我們,MIT,Made in Taiwan的,這個三個字,很大的信心。一定是可以把我們MIT這個,品牌,打的更響。」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台灣形象展)公共衛生,醫療防疫有關的產品,都占了將近3成,買主的採購意願,所以我們預期這禮拜的台灣國際醫療展,會繼續這樣的一個趨勢。」

延續台灣形象展的採購趨勢。今年台灣國際醫療展,聚焦防疫產業生態系和智慧醫療,共有202家廠商、430個攤位參展。線上虛擬展也同步進行,不受疫情設限,創造更多媒合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