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聽演奏驚曝樂手染疫 14日同台習近平「被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接著來看到,上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共同出席音樂會。不過卻傳出,一名當時在樂團表演的音樂家,14號初步確診中共肺炎。專家表示,雖然觀眾距離表演者較遠,但表演長達兩個小時,仍有病毒傳播的風險。

香港呼吸系統專科醫生 梁子超(2020.10.14):「表演長達兩小時,傳播源始終在排放,近距離的表演者風險會較大,因為空氣沒那麼快稀釋。聽眾都可能經過室內空氣循環會曝露在病毒之中,相對風險當然比較低,但因大量人曝露,整體傳播風險不容忽視。」

特首辦公室表示,林鄭月娥上週出席音樂會時,全程佩帶口罩,也沒有接觸團員。專家提醒其他表演者和觀眾,即使檢測陰性,也可能因為是潛伏期,呼籲自行隔離14天。不過樂手確診同一天,林鄭月娥還出席在深圳舉辦的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大會,與咳嗽多次的習近平同台。不過,坐在第二排的林鄭卻明顯「被隔離」,與旁邊的中共高層之間,還隔了一張桌子的距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