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止新疆棉花產品 聚陽董座:完全切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上個月宣布,禁止從中國大陸新疆省進口棉花等,部分紡織品。是基於保護新疆維吾爾人權。對此,台灣成衣大廠聚陽董事長周理平,今天(1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絕對不會使用新疆棉,已經完全切除。

聚陽董事長 周理平:「基本上我們也,絕對不會使用新疆棉,(本來有嗎?)本來應該有很少量的,我猜啦,現在是完全,完全切除。」

美國基於保護新疆維吾爾人權,國土安全部9月14日宣布,禁止從中國大陸新疆省進口棉花、頭髮製品、電腦零件和部分紡織品。對此,台灣成衣大廠儒鴻表示,棉製產品比重「微乎其微」;聚陽董事長周理平則強調,絕對不會使用新疆棉,更不影響營運表現。

聚陽董事長 周理平:「目前看起來,還是滿樂觀的,那明年上半年,應該會更好。還有一些就是可能是,客人在做一些供應鏈的重新組合,比如說從中國移出,比較多的商機出來,到東南亞地區等等,所以我們覺得在明年的上半年,這個部分的成長,應該是滿,滿樂觀的。」

隨著美中貿易戰發展,許多企業生產線,紛紛移出中國大陸,轉移其他地區。周理平表示,原本公司在中國大陸的布局就很低,現在全球共有5個生產據點,因應未來產能需求,將尋找第6個生產國。

聚陽董事長 周理平:「以東南亞的布局為主,所以我們會更加重加快在印尼,還有在南北越,這2個國家的布局。當然我們可能會在明年下半年,會去考慮增加第6個國家。孟加拉是我們考慮的一個點。」

同時為防疫國家隊成員的聚陽,在可抗血液病毒P3等級防護衣方面,已通過台灣檢測,預計11月拿到歐洲合格認證(CE),明年取得GMP及ISO認證。也開發一般民眾使用的防護衣,為防疫提供多元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