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蟻獸揹寶寶逃脫!女兒尋獲母生死未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傳出有動物脫逃!上個月小食蟻獸「小紅」凌晨2點20分左右,揹著6個月大的寶寶「紅豆」離家出走,雖然保育員當日傍晚就在涵洞裡,找回不斷發抖的寶寶,但園方搜遍景美溪畔和後山,始終找不到媽媽「小紅」蹤影,至今還是生死未卜。

可愛的小食蟻獸小紅,抱著只有6個月大的女兒紅豆,好萌好可愛,誰想得到,牠卻帶著孩子,上演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動物園大逃脫記,畫面全都錄。

9月1日的監視器畫面拍下,小紅趁著月黑風高的雨天,揹著紅豆,一路從家中順著水壕邊游出,看到溢水柵欄還「借力使力」,帶寶寶爬過逃走,連碰到「電牧線」,都阻擋不了牠,直接翻過去。但母女倆也疑似在這裡失散,因為當天下午,園方就在涵洞裡找到紅豆,媽媽小紅卻是至今生死未卜。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先看到小朋友的腳印,再順這個方向上下左右找了之後,就把小朋友找回來,可是媽媽仍然是不見蹤跡,小食蟻獸會人立來威嚇人家,但是你威嚇一個方向,其牠的群體攻擊可以從別的方向,來攻擊小食蟻獸,所以牠的存活率真的是大幅下降。」

回到小食蟻獸小紅爬過的柵欄,空蕩蕩的,下雨天氣就和牠逃脫那天一樣,但園方找了1個月,出動十幾組人力搜索,誘捕籠、紅外線照相機全出籠,還是沒有任何消息。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如果是危險動物,像我們曾經金剛猩猩,黑猩猩都有出來,那當下可能就是立刻要跟教育局,甚至市府高層,再去做回報,一般的動物園可能還是會先,讓現場有一點時間去把動物找回來,小食蟻獸的案例是因為到目前為止還在搜尋。」

園方除了將檢討照養環境外,未來也會調整對外通報的SOP。等到10月底,才能決定要將小紅報失蹤還是死亡,就怕小食蟻獸在外,受到流浪狗攻擊,園方也在全力搜溪、搜山,希望快快找到牠的蹤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