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巨型掠食」證據 魚龍竟吃太撐而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一場位於三疊紀時期的史前大戰,竟以化石的形式被好好的保存至今,一頭長5公尺的史前「魚龍」在吞下近4公尺大的海洋生物後,反而被撐破而亡,這塊化石成為了史前「巨型掠食」的第一證據。

在中國貴州省出土的一頭長5公尺的「魚龍」(Guizhouichthyosaurus)化石,因為胃部的異常突起,吸引科學家的目光。這個2.4億年前的化石展示了三疊紀時期巨大海洋生物發生的激烈打鬥,贏家魚龍最後把近4公尺大的海洋生物吞下肚。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古生物學家 藻谷亮介(Ryosuke Motani):「當它出土時,就發現奇怪的地方,魚龍的胃部區域伸出的高高的突起,有點像岩石的層狀堆疊。我從來沒有見過,有什麼東西能這般大。」

魚龍的身體融合海豚和虎鯊的元素,儘管沒有背鰭,卻擁有四個堅固的鰭狀肢,扁平的牙齒透漏出用吞嚥方式進食的特點,但吞下和自己身形差不多大的海洋生物後,魚龍竟然被撐死了,成為史前「巨型掠食」的首次證據。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古生物學家 藻谷亮介(Ryosuke Motani):「如果您看一下這個獵物化石,它實際上還沒被消化。因此,不會被胃酸腐蝕。除了被吞嚥分解之外,沒有進一步的崩解。這意味著掠食者可能在攝取這種動物不久後便死亡。」

根據路透資料顯示,「巨型掠食」被定義為以人類或更大尺寸的獵物為食,通常推測是位於食物鏈頂點的大型掠食動物,對其他大型動物進行獵食,此次的魚龍化石則是首次發現的直接證據,證明「巨型掠食」確切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21/08/2020 05:04

Edit No: 4067

5432

Monster swallows monster: fossil reveals doubly fatal Triassic encounter怪物吞噬怪物:化石揭示了雙重致命的三疊紀遭遇

Sherry

Broadcasters: PART NO ARCHIVE AND NO RESALES Digital: PART NO ARCHIVE AND NO RESALES. For Reuters customers only.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