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循環經濟高峰會 國際接軌驅動綠色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疫情衝擊全球經濟,許多國家與企業思考重新布局供應鏈,也推動企業永續轉型,打造循環具有韌性的經濟系統。台灣經濟部、環保署以及農委會合辦「循環經濟高峰會」。環保署表示,透過產業交流,讓各國了解台灣在循環經濟的努力。

經濟部、環保署以及農委會,合辦「台灣循環經濟高峰會」,AIT處長酈英傑親自出席活動,他表示台美持續合作,共同為全球合作夥伴提供技術協助,解決環境問題。

AIT處長 酈英傑:「美國環境保護署和台灣環境保護署,在1993年開始建立夥伴關係。這種夥伴關係,現在涵蓋廣泛的參與和技術合作,以減少電子設備或電子廢物,促進可持續的材料管理和循環經濟,解決空氣污染並保護人類健康。」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很多廢棄物或者是剩餘物的處理,事實上是要經過科技的方法,才能夠把經濟效益,把它呈現出來。這一方面,美國是一個非常值得我們借鏡的地方。」

循環經濟規劃中,將不同性質的產業類別,比喻為人體中的動脈與靜脈。動脈產業」指的是要開發利用自然資源並且進行製造與消費的產業,而靜脈產業則是收廢棄物資源,再生使用的產業。經濟部表示,後疫情時代,供應鏈重組的同時,台灣必須思考,與國際進行合作,發展靜脈產業。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產品的供應鏈重組的同時,我們是不是能夠一起來思考,就是我們的靜脈產業,就是能夠再利用的,這一個供應鏈循環鏈,能不能一起建構起來,因為畢竟商品的流動已經跨出國界,未來這些商品的回收再利用,是不是也能夠一樣的跨出國界,一起來合作,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主題。」

環保署副署長 沈志修:「希望能夠在2030年的時候,回收回來,這些再生粒料比如像塑膠的粒料,能夠有25%能夠回到產業一開始的時候去使用。希望能夠在2050年的時候達到,資源全回收全循環零廢棄,這樣的目標。」

環保署表示,台灣自然資源匱乏,在後疫情時代,希望建構台灣新循環經濟模式高峰會盤整國內產業,就各領域進行探討,希望透過產業交流,也讓各國了解台灣在循環經濟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李勁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