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東沙包機被港要求折返 時機敏感受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的立榮航空,由高雄飛東沙的固定軍包機,昨天因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被迫折返,原因是區域內有危險活動。國防部長嚴德發說,經查證該區域並沒有中共軍事活動,而朝野立委認為相關單位應該掌握情況,尤其背後是否有中共介入搞小動作。

立榮航空由高雄飛東沙軍用包機,昨天(15日)在台北與香港飛航情報區交界處,被香港飛航區管中心拒絕進入,理由是2萬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國防部長嚴德發受訪時說,該區域經查證並沒有中共軍演相關活動。

國防部長 嚴德發:「我們國防部的查證,當時中共在當地,不管周邊海空域,它是沒有任何的軍演活動,也就是沒有異常,中國海事局也沒有發布相關的飛航禁航公告,都沒有發布,狀況都正常,適合國際飛航組織所公告的飛航狀況,發生這個情形,我們當然也希望中共當局,要遵守國際飛航組織規範,要重視國際飛航安全,不要破壞國際飛航秩序。」

依照國際慣例,飛航區域有特殊活動,航管應提前48小時公告。香港航管單位沒有預先公告,也沒說明確切理由。而折返的包機載有海巡官兵,儘管海巡署說不影響東沙防衛編制人力,但立委認為事件背後恐怕有中共介入,政府應該調查清楚。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到底是香港方面的不友善,還是不夠專業,乃至於其實是一個可能有隱含軍事衝突的危機,這件事情實在不應該已經過了一天的時間,還沒有辦法做釐清。」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因為我們在南海有東沙跟太平島的駐軍,所以我們認為這只是中共想控制整個南海的控制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說,飛航應依照國際標準,至於是否中共小動作?蘇貞昌只說還要再了解。立委陳柏惟建議,東沙應建立雷達系統,或劃入可管控範圍。民眾黨則要求民航局下周專案報告,釐清更多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