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版國際太空站設計出爐 擬設置溫室種植食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地球表面71%是海洋,但人類目前只探索了其中的5%,海洋學家 庫斯托(Fabien Cousteau)近日公布,計劃在加勒比海庫拉索海岸的水底18米處,興建世上最大的水下研究站,料於3年後施工。

這個名為「普洛特斯(Proteus)」的研究項目,將建造一個水下研究站,其設計結構靈感來自珊瑚蟲的形狀,料佔地371平方公尺,整體是一個兩層高的圓形結構,以海底支柱支撐螺旋形坡道設計。

整個空間站的動力由風能、太陽能和海洋熱能轉換而成,並通過一條臍帶生命線連接到水面,傳遞空氣和通訊。主體附設一系列吊艙,可用作實驗室、宿舍、醫療艙等用途,最大的吊艙將作為供潛水器停靠的月亮池,另外還將首次興建一個 水下溫室 種植食物,解決水下無法明火煮食的缺點。

庫斯托表示,水下研究站令科學家可每次在水下逗留數天至數周,如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一樣,希望它可成為全球頂尖科研人員、政府機構和企業等不分國界的合作平台,推動海洋研究,希望能造福地球未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