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儀隊首次無伴奏「原地間槍法」 展絕佳默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今年雙十國慶典禮上,三軍儀隊首次在沒有伴奏的情況下,表演「原地間槍法」,靠著踏步以及拍槍聲作為節奏,展現絕佳默契,令人驚艷。不過要完成這套槍法,三軍儀隊,下足苦功,今天(16日)也重現操演成果,並公開訓練秘訣。

三軍儀隊弟兄全副武裝,沒有伴奏,靠著拍槍踏步以及靠腿聲作為節奏,「原地間槍法」精彩重現。今年三軍儀隊在雙十國慶典禮的表演上,首次以無伴奏,表演「原地間槍法」,令人驚豔。

陸軍儀隊士官長 林容蔚:「(原地間槍法表演)是近年來的第一次,其實在這段時間,我們在單一軍種,我們就不斷的在嘗試在研發,希望在國慶的大典上可以有,類似的演出,那據我所知在,有類似的表演的話,可能在二、三十年前了。」

步伐整齊劃一,動作一個都不馬虎,展現絕佳默契。要完成這套槍法,三軍儀隊弟兄可說是下足苦功,除了要投入長時間熟練槍法以外,還要練習以數字搭配動作,並結合節拍器,進行訓練。

海軍儀隊中士班長 黃世明:「在整體所有人員下,我們的拍槍,包含靠腿、跺槍,都只能有一個聲音,所以在訓練上默契的搭配是在,我覺得在這個訓練過程中,一開始比較困難的地方,但是大家訓練過後,利用節拍器的結合之後,可以達到一致的效果。」

為了國慶表演,三軍儀隊從七月份開始密集訓練,其中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練習這套槍法,一分鐘的表演,卻花了無數時間練習,展現國軍弟兄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