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無懼中共打壓挺台 吳釗燮登印媒專訪謝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日前我國雙十國慶,印度媒體不畏中共打壓,不僅刊登滿版廣告,甚至播出專題報導!總統蔡英文的推特,貼出參訪印度的照片,感謝印度朋友支持,也因此人氣大漲,得到破萬人次轉推。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稱讚台灣防疫和經濟成就,外交部長吳釗燮,也以長達近20分鐘的專訪,登上受眾2億8千萬人的印度主流媒體。

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位於中共擴張主義的第一線,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我們要為自己而戰爭取勝利,全世界的民主國家才能勝利。」

外交部長吳釗燮登上「今日印度」電視台,接受專訪,重申台灣立場,更「當面」向印媒日前不畏中共警告,刊登台灣國慶廣告,表達感謝。

外交部長 吳釗燮:「很高興看到印度媒體和朋友,無視中共壓力,共同慶祝台灣國慶,事實上台灣是民主國家,和印度享有共同價值。」

印度更吹起辣台妹風,日前蔡總統在推特,放上2012年在印度和泰姬瑪哈陵的合照,用梵文問候語Namaste,向印度網友說,你們溫暖的問候,勾起我在印度的美好回憶,吸引1.1萬個轉推和近6萬個讚,不少印度網友直呼期待蔡總統再來印度,也因台灣國慶議題發酵,總統推特人氣暴增,直逼140萬大關。

外交部次長 田中光:「民間現在珍珠奶茶跟印度奶茶,已經混在一起了,我相信很快的印度奶茶裡面會放珍珠,第二個現象,我覺得民間起風了。」

曾駐印度長達8年的外交部次長田中光,直言起風了,台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的年度大會上,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大讚台灣防疫和經濟成就,展望未來深入合作。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戴國瀾:「印度推崇台灣的很多成就,相信印度跟台灣有很多互補之處,可以成為理想夥伴一起前進。」

台印國會友好協會會長 吳玉琴:「確實中印最近情勢是很緊張,但反觀台灣跟印度的關係越來越好,包括我們台灣的投資,也都有百分之百的成長,戴大使也親自來到立法院,這是第一次。」

台印關係更進一步,從民間到官方互動,都嶄露無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