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百斤赤蠵龜困漂流木 海巡.潛水教練合力搶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新北市野柳風景區的海王星碼頭,近日出現兩隻大型海龜,其中一隻赤蠵龜,重達一百多公斤,竟然被一堆漂流木困在岸邊,看起來相當虛弱,海巡人員和當地潛水教練,合力將奄奄一息的赤蠵龜搶救上岸,帶回治療。

野柳海域保護區巡守隊隊長 王國昌:「上不去,上不去。」

水面上濺起大量水花,潛水教練接連下水,要將受困的海龜救上岸,不過牠似乎有些害怕,在水面上奮力掙扎。

現場音:「對對對,不要接觸到牠的頭啊。」

野柳海域保護區巡守隊隊長 王國昌:「阿公,幾歲啊?牠沒力氣了。」

潛水教練氣喘吁吁,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海龜成功救上岸。14日在野柳海王星碼頭,出現一隻巨型海龜,跟一堆漂流木和海上垃圾,在岸邊載浮載沉,海巡人員發現異狀,立刻找來助手下海搶救,海洋大學也派人到場,立刻接手丈量,發現牠是一隻尚未成年,體重超過一百公斤的赤蠵龜。

海洋大學人員 王華嫣:「一般來說健康的海龜不會這樣子漂浮,會自己做下沉,應該是生病了。」

野柳海域保護區巡守隊隊長 王國昌:「牠是進來避難,海底下還有一隻情況比較好,所以那一隻我們就不動牠,當然魚線不小心勾到牠,它(魚線)就像刀子一樣銳利呀,牠(海龜)看不到魚線,光這個港內我們每年清下來的釣客的魚線、魚鉤,那是數以萬計。」

海洋大學人員也帶回這隻虛弱的赤蠵龜進一步治療,也希望釣客發揮公德心,不要隨意丟棄吊線破壞海邊生態,留給海龜一個安全的港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