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如松藝術節登場 邀民眾走讀竹東小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竹東的客籍畫家蕭如松,是台灣美術史上重要的水彩畫家之一。新竹縣政府將蕭如松故居,打造成為竹東小鎮的藝文亮點場域,並舉辦「蕭如松藝術節」,吸引民眾來走訪極具特色的日式建築,感受客家小鎮的文化氛圍。

2020蕭如松藝術節登場,開場表演請來竹東在地客語創作歌手曾仲瑋以及曾怡玲雙主唱,炒熱氣氛。今年藝術節,有結合藝術走讀與實境解謎的小鎮尋寶,也規劃「藝術小尖兵」以及「藝術志工」培訓等活動。

新竹縣文化局局長 田昭容:「讓他們先來認識我們家鄉的驕傲,我們的蕭如松這位老師,他在全台灣也好、在水彩畫上面的一個貢獻。讓他對客家鄉鎮,能夠有更多的了解。」走進「蕭如松藝術園區」,極具特色的日式建築,藏身於客家人文小鎮中,鬧中取靜,彷彿置身於歷史的空間。這裡也是許許多多藝文、美術、音樂的發表中心。新竹縣政府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吸引更多民眾走訪竹東,增進對蕭如松老師藝術成就的認識,也感受客家小鎮的文化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