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燒傷黑熊掌 魚皮治效果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加州連續幾個月的山火導致不少動物受傷,這個星期,一頭被大火燒傷的黑熊在獲得獸醫團隊細心治療後,重新回到野外。

加州山火的燃燒面積至今已突破400萬英畝,不少森林中的動物也遭波及,尤其是像黑熊這樣在地面行走的動物,更容易被燒傷。

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部獸醫 Deana Clifford:「最常見的是,當動物碰到野火時,牠們的腳掌底部會受傷。如果受傷了,那是非常柔軟的組織,通常無法行走。而這就是挑戰。如果牠們不能走路,就找不到水,也找不到獵物和食物。因此,牠們開始變得虛弱,陷入困境。」

比如這隻黑熊,是獸醫團隊上個月在北加貝里克里克(Berry Creek)附近發現的。當時,這隻黑熊已被火嚴重灼傷了四個熊掌。無法行走,只能爬行。

為了加速燒傷組織癒合,獸醫以羅非魚魚皮用作傷口上的臨時敷料,專門治療燒傷。

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部獸醫 Deana Clifford:「我們將準備好的羅非魚皮放在上面,可以為燒傷表面提供膠原蛋白,但是它也可以提供保護性的外表面,這樣原始的爪子墊就不會接觸地面,而是魚皮碰觸地面。」

經過恢復,本週一(8日),獸醫團隊將這頭重350磅(159公斤)的黑熊,再次釋放回偏遠的林地。

另外,當局表示,另有一頭母獅在洛杉磯附近的山貓野火中被燒傷,獸醫團隊也以同樣方法對其進行了治療。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