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iPhone換機潮!電信商看好帶動5G申辦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蘋果舉行發表會,端出支援5G的iPhone 12系列新機,台灣電信業者預估,大批果粉將加入換機行列,潛在超過百萬支的換機商機,將會是近4~5年來國內最大一波iPhone換機潮。Google首款5G手機Pixel 5,也在台灣正式開賣,電信業者表示,安卓與ios陣營各有愛好者,看好新機上市帶動5G申辦量。

蘋果5G iPhone正式亮相,摩根大通、花旗及里昂三大外資分析,iPhone新機規格,儘管驚喜不多,但定價具吸引力,加上通訊規格世代交替,可望催動2014年來最佳的換機潮。

3C達人 Tim:「(iPhone12)5G又可以超廣角的夜拍,然後它的CPU A14又是最快,所以變成有很多粉絲很想換,5.4吋的iPhone12 mini,那隻還比iPhone8還小,極大就是最大的iPhone 6.7吋,小大還有中的就6.1吋,這幾個族群全部都有中。」Google發表的5G 機種,在台灣正式上市,Pixel 5,採用6吋螢幕,共有黑以及灰綠色兩種選擇。相機功能再提升,包含搭載超廣角的雙主鏡頭系統,相機應用程式選擇夜視功能,在昏暗光線中,也能拍出清晰照片。台灣電信業者宣布,獨家開賣Google Pixel 5 新機,要搶攻5G用戶。

台灣電信公司總經理 林之晨:「喜歡iPhone的用戶,大部分就會繼續用iPhone,喜歡Android的用戶,會繼續用Android,所以我們就去服務我們用戶的需求。5G的用戶目前的滲透狀況,是比4G開台第三個月,還領先50%,我們預期在第四季的時候,應該還會持續領先4G的滲透率,的確是有三位數,ARPU(每用戶平均收入)的成長。」

4G資費越來越便宜,ARPU下跌慘重,林之晨透露續約5G手機的用戶為ARPU提升數百元。安卓以及IOS兩大陣營,5G新機陸續上市,電信業者看好,將帶動5G申辦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