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機展首移師桃園 展現智慧農業新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第15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年首度從雲林縣移師桃園舉辦,以「聚農盛事,就在桃園」為主軸,現場交易金額上看破億。

為期三天的台灣國際農業機械展,17日正式在桃園登場,參展廠商集結台灣製造及美、日、德、荷等20多個品牌,多達800個攤位。這次展出的耕耘機、割草機、噴霧機、無人機、園藝工具等,都朝向輕量、便利、智慧、科技、自動、及省工的新式農業機械發展。

桃園市長 鄭文燦:「女性使用農機,叫女力農機,這次也特別多,那我自己是看到了很多園藝機械,非常好用,如果想當一日農夫,或市民農夫一定要來看看。台灣的農機產業是可以外銷,受到像東南亞或中南美洲國家的歡迎,我們可以講是在精緻農業、智慧農業走在前面。」

業者 張文亮:「只有引擎部份,其他全部台灣製作。它的耗損力非常極低,打出來的細度也合乎農民所有的需求,刀片的耗損一組刀,可以打到差不多100噸以後才會丟棄,是全台灣省我們做最久的碎木機。」

現場展出不少大、小型農具機中,這台粉白色系的進口曳引機,非常搶鏡。

業者 黃維勝:「我身後這台曳引機,是我們客人為了送給他的太太的一個禮物,所以他特別白色的機身,搭配粉紅色的輪框,上面我們幫他點綴卡通圖案。」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從2015年開始到目前為止,已補助本市農民5,681台農機,其中大型農機補助857台,希望鼓勵農民多加使用自動化農機具,藉此提升台灣農業競爭力,讓農業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