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FB禁傳拜登父子醜聞 台學者質疑雙重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隨著拜登兒子電郵門醜聞被爆出,社群平台Facebook和推特相繼做出禁止轉發甚至封鎖的動作,引發國際關注。台灣學者宋承恩就表示,這有雙重標準,藉著所謂壓制假訊息的這個帽子,做出快速行動。

紐約郵報報導拜登兒子醜聞案,新聞連結遭到Facebook與推特禁止轉發。美國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在推特分享後,帳戶直接被封鎖。PTT創辦人杜奕瑾也在FB分享貼文無法轉發的情況,下方不少留言表明自己遇到相同遭遇。

牛津大學國際法博士候選人 宋承恩:「我覺得是滿驚訝的,因為相較來說真的過去沒有前例,過去對於相類似的爆料,沒有這麼快速跟這麼嚴格的,所以我認為說真的是並沒有公平的處理。藉著所謂壓制假訊息這個帽子,或是這個招牌來做快速的行動。這是不是有雙重標準,雙重標準的問題」 

Facebook發言人隨後表示,這是減少錯誤資訊傳播的標準流程;推特原先說因為資料來源存在疑問所以限制傳播,隨後執行長出面回應,直接封鎖新聞連結這麼做是錯的。這篇內容涉及拜登兒子利用父親職權在烏克蘭謀取個人利益,並指出拜登曾施壓過烏克蘭最高檢察官。

牛津大學國際法博士候選人 宋承恩:「如果證實了你有濫用副總統的職權,去幫你的兒子的生意往來,或是幫你兒子所介紹的人。那這件事情可能是不符合美國公民對於服公職的人的期待,那這樣的人能不能繼續選,那就是政治上面適不適合的問題。那麼就看現在證據有沒有再更進一步的,會牽涉到說濫用職權,甚至有更嚴重的犯罪問題。」 

從電郵門事件醜聞,再到科技巨頭的封鎖動作,不只FBI要進行調查,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也準備傳喚推特執行長多西到國會進行聽證會,預計20號投票,最快23號舉行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