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威脅在港加人安全 加國總理:捍衛世界各地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8 日訊】近日加拿大政府接受來自香港的難民申請,並且有近60位加拿大聯邦參議員和眾議員呼籲政府,應該給予更多香港人的庇護。但隨後中共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卻警告說停止政治庇護,不然可能危害到在香港生活的30萬加拿大公民安危。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記者會上強硬回應。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2020.10.16):「作為政府,我們非常明確的表示,我們將捍衛加拿大人的權益,並且將大聲疾呼且明確的捍衛世界各地的人權,無論是表達對於維吾爾族人面臨的情況,或是談論在香港令人擔憂的局勢,還是指出中共所進行的脅迫式外交,這些都是我們將持續做的事情。我們務必會讓中共知道,我們不只捍衛人權,並呼籲被任意拘留的兩名(加拿大公民)安全返回,而且我們與盟友站在同一陣線,包括美國、澳洲、英國和歐洲國家等對此表示關切的世界各地國家。我們不希望激化與中國的關係,但我們將確保加拿大人知道,我們捍衛我們的權利、我們的原則、我們的價值觀,更重要的是我們為加拿大公民挺身而出。」

除了加拿大總理強硬回應,加拿大保守黨黨魁歐圖爾也在推特上發出聲明,要求政府應該中共大使叢培武驅逐出境,他的態度堅決指出,「加拿大保守黨要求叢培武收回言論並發表公開道歉。」同時指出如果中共大使不立即道歉,建議政府將其逐出加拿大。在推特下方的留言處,不少加拿大人表示支持與認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