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讓出國者打實驗中疫苗 專家憂後續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疫情延燒,在西方各國對疫苗審慎以待時,中國浙江省嘉興、義烏、紹興市早已陸續啟動疫苗的緊急使用,超過74萬人接種,其中特別點明,讓「要出國的人」使用,引起專家的質疑。

隨著秋冬季節到來,中共地方政府搶先將未經正式註冊上市、仍在進行第三期人體實驗的中共病毒疫苗,推廣給民眾使用。他們說這些疫苗「依法批准用於緊急接種」、「地方可以自行採購」、「有特別需求,如出國的,建議施打」。

15日,浙江嘉興疾控中心在其官方微信號發布,新冠疫苗可緊急接種的對象包括:重點保障對象、重點推薦對象和一般對象。重點推薦對象包括要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國家的出國人員。一支200元,需要打兩劑。除了嘉興,義烏也可以接種,首批疫苗是500至600支。所施打的是北京科興公司旗下的滅活疫苗。寧波下個月也傳出可以施打。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認為,這是變相地拿民眾當「小白鼠」,做人體實驗。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林曉旭:「出國人員實際上如果疫苗沒有經過長期實驗,實際上就是變相地拿這些人做實驗,而且這些人到國外以後,如何就醫、能不能就醫?如何追蹤?這當然是不合常理的作法。」

報導中提到,尚未正式審批上市的疫苗,可以「由地方政府來決定緊急使用以及是否開打」,這意味著地方政府可以變相地為不同集團研製的疫苗進行人體實驗。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林曉旭:「這是國內的亂象,整體的,應該由國家衛建委做統一的規劃和審批的過程。比如,國內的武漢和科興都在做滅活疫苗,到底哪個好用?應該做專業的評估,還可以跟國外疫苗做一些對比。」

林曉旭說,不排除是地方政府急於邀功或是疫苗背後有涉及經濟利益,讓民眾在無法確保疫苗品質和安全性的情況下,進行施打。

北京科興公司疫苗稍早前傳出在巴西進行實驗順利,巴西政府曾透露年底將訂購首批4000萬支疫苗來緊急使用。但據海外媒體報導,這項計畫近期生變,巴西政府撥款購買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並沒有撥款批准購買中國疫苗,巴西衛生部也表明「目前還沒有任何接種中國疫苗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