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各國藝術家巧手!看見台灣特有種牛樟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台灣特有種牛樟芝,被譽為是森林中的紅寶石,為了讓牛樟芝更接地氣,甚至推廣到國際,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舉辦多場展覽跟論壇,這回攜手台灣國際文化藝術大聯盟,透過藝術形式,期盼將牛樟芝發揚光大。

走進館內,牆上一幅幅藝術品,這是來自10多個國家藝術家的巧手,像是這幅馬來西亞畫家描繪的老火車站;台灣藝術家畫筆下的廟宇文化,從水彩、水墨、到押花作品琳瑯滿目,仔細一看,還有寶石集結而成的藝術品,展現台灣國寶牛樟芝的樣貌。

台灣牛樟芝藝術家 葉勝輝:「用牛樟芝來當一個素材,然後把它演化到畫作上面去,更快、更廣泛的把它融入到所有的國家裡面去,走向國際。」

台灣國際文化藝術大聯盟主席 蔡震穎:「我們應該要在國際上面也能夠顯示一點點我們台灣的優點,這個是別人少有的,所以我們有機會把這一部分給推出去,是很好的。」

以藝術文化接軌國際,讓牛樟芝別開生面。牛樟芝被譽為森林中的紅寶石,是台灣特有的真菌,不過目前經營牛樟芝的台灣業者不到50家,協會期盼扭轉局勢,建立全球品牌形象。

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 陳水田:「經過我們這個文化的傳承,或是經過我們藝術品的傳承,或是牛樟芝文化節來推廣的話,我相信會越來越多人知道,我們的目標是希望把它可以有世界的能見度。」

將藝術融入生活,展現台灣森林中國寶的不同面貌,期盼將牛樟芝再次推向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