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知撐港被列黑名單 鄭敬基盼港星齊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去年反送中抗爭爆發後,香港藝人鄭敬基多次公開表態挺港人,被中共列入港星黑名單。今年7月鄭敬基舉家返回加拿大,與當地港人繼續發聲,爭取國際支持香港。日前鄭敬基接受本台專訪,談到香港娛樂圈被逼下跪的現況,他呼籲香港藝人秉持良知,為年輕人說句公道話。

鄭敬基出生於香港,80年代歌手出道,前香港無線台藝人,是香港家喻戶曉的演員,過去他也和大多數藝人一樣,嚮往內地市場發展 努力賺錢。但他坦言,香港藝人到大陸發展,表面風光,背地裡卻得面對毫無掩飾的蔑視與嘲諷。

香港流亡加拿大藝人 鄭敬基 :「其實他們在飯局吃飯的時候,(陸方)那些人一定講,你們香港如果沒有我們,你都不知道做什麼了,雖然他好像對你很好,笑?講,你為了賺那筆錢,好像很沒有骨氣那樣,沒有氣概,是的,你還要默認,嗯,是的,我自從那次以後,就覺得不行了。」

去年反送中抗爭爆發,鄭敬基參與百萬人遊行表態支持,竟被中共冠上港獨,列入黑名單。他不以為意,因為做人,堅守良知更重要。

香港流亡加拿大藝人 鄭敬基:「你不能讓年輕人就這樣給人家以什麼暴動罪,沒了他們的未來,你做藝人是可以,所有很多香港的人以前沒有這件事之前,都在做他們日常的事,但是的確有一些比你自己的事情還要重要的,就應該去做,不然的話你會後悔的。」

鄭敬基痛心表示,目前香港演藝圈以利益為唯一追求,政治凌駕一切。他也感嘆,過去香港演藝圈誕生了許多明星,陪伴港人成長,得到港人的愛護與尊重。但在香港最艱難時刻,這些人卻始終沉默不語。他說,自己常「幻想著」某位天王級明星能站出來為香港年輕人說話。

香港流亡加拿大藝人 鄭敬基:「你們其實在香港裡面已經得到了這麼多這麼多的支持,他們只要說一句,喂,你們對於年輕人真的要手下留情,或者是不可以這麼暴力的對這些人。其實他們不是一定對於什麼獨立,或者其他什麼,去說一些話,就是說這些的時候,年輕人就已經不需要受這麼多的苦。」

回到加國定居後的鄭敬基,發現有些久居海外多年的華人,對香港問題有所誤解,或是漠不關心,他積極參與當地舉辦支持香港民主的活動,開設網路節目,希望能凝聚眾人之力聲援香港。

香港流亡加拿大藝人 鄭敬基:「早醒過來的人就已經做很多事情了,遲醒過來的人要加快去做一些對的事情,是一樣的,大家都要很努力的去到終點,為了香港最終裡面,希望拿回它的民主、自由才行的。」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