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境外 江蘇台幹擴大採檢專案抓1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指揮中心宣佈新增五例的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兩例從菲律賓入境,其他分別從法國、印尼、俄羅斯入境。而從法國入境的案536,則是指揮中心針對上周確診的江蘇台幹,進行擴大採檢專案複驗,才揪出來的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新增確診五例的境外移入的病例,案號是從536到540。」

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宣佈新增5個境外移入個案。有兩例從菲律賓入境,其餘分別從法國、印尼、俄羅斯入境。其中案536自法國入境的個案,10月11日入境時主動通報有喉嚨痛症狀,採檢陰性後進行居家檢疫,檢疫期間出現症狀,但個案有過敏性鼻炎和氣喘病史,因此沒有向衛生單位回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12號開始,有一些喉嚨痛以外,咳嗽和腹瀉、全身倦怠及呼吸稍微困難的症狀,那症狀持續。不過因為他本身也有過敏性鼻炎,跟氣喘的一些病史,所以他當時其實並沒有主動地回報,那因為採檢也是陰性,我們是到10月16號的時候,由衛生單位來安排就醫採檢。」

羅一鈞指出,個案在10月16日採檢,是指揮中心針對上周確診江蘇台幹案530,進行擴大採檢專案,將同時送上機器檢驗的同批檢體,包含同一天入境的兩批有症狀民眾,以及醫院有症狀患者共31人,重新檢驗,才抓到案53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31個人當然都是本身有症狀,那有症狀做了採檢,那一開始530是陽性,536是陰性,那現在後續的檢驗,536在居家檢疫當中是陽性,那530後續的二採三採四採都陰性,所以這個當然有一些可能性,我們需要再從醫學檢驗這個方面去做釐清。那目前我們整個專案其實還包括很多其他的環節,我們大概預計一個禮拜之後,會有一個比較完整的研判的結果,再來跟大家做報告。」

羅一鈞指出,週日晚上已經和檢驗方面專家,以及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開過一次會議,後續會依照專家意見來做比對跟複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實習記者)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