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14月 香港抗議者親述遭大陸關押經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關心香港,一名被稱為「王婆婆」的香港反送中抗議者,自去年八月失蹤後,下落不明。原來這位王鳳瑤 婆婆,被中共當局關押,歷經一年多的時間。王婆婆十月初,終於返回了香港。週六,她訴說遭到關押折磨,有家不能回的經歷。

在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六十四歲的王鳳瑤婆婆經常揮舞一面英國國旗。但去年八月她突然消失了,人權活動人士一直在擔心她的下落和安全。

回香港結束十四天隔離後,王婆婆首次會見媒體。原來她在去年八月十四日回深圳時被中共警察拘留。王婆婆說,她被捕後就被中共公安要求簽字放棄上訴。

她被拘留一個半月之久,和26個人睡在不到200平方英尺的房間裡。幾乎每天被審訊。拘留所裡環境惡劣,她還被抽血和採集指紋。

王鳳瑤:「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犯什麼罪,我沒有參與大陸的示威。我一生也沒有參加什麼政治團體,社交團體也從來都沒有(參加)。」

去年九月底,王婆婆又被送到山西省,被進行了5天的愛國教育。隨後「取保候審」約1年。

直到本月初,中共當局一直不讓王婆婆返回香港,理由是等待審判。國安經常性的到她深圳家中騷擾。

王鳳瑤:「「我很怕無法回到香港,每一秒都驚恐。我每天都感到害怕,我害怕聽到電話。」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香港居民被大陸關押,限制自由超過一年之久,還不讓人返回香港,過程不透明,非常令人憂心。

王婆婆也呼籲當局,釋放八月下旬乘船前往台灣的十二名香港青年,他們在海上遭到攔截並被關押在大陸。王婆婆擔心他們的遭遇可能更慘,呼籲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