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淺草三社祭 祈願疫情早平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在日本,很多地區的祭祀活動被迫取消。然而東京淺草的三社祭延期到10月後舉行,在持續3天的活動中,大約有180萬人參加,今年的主題是祈求瘟疫能儘快結束。

在嘹亮的笛聲、鼓聲的帶領下,祭祀隊伍從淺草神社出發,抬著一之宮神輿,按照順序走過了當地44個街區。作為日本有代表性的祭祀活動,三社祭的歷史可以追溯到鎌倉時代的正和元年,即公元1312年,正式的名字叫做「淺草神社例大祭」。

日本民眾:「人真多,很熱鬧,能看到三社祭太好了。」

傳統太鼓的表演吸引著人們傾聽歷史的回想,而描寫三社祭內容的詩歌,三社祭川柳,講述著人們對未來的期盼。

與往年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的理念有所不同,今年的主題是祈願武漢肺炎疫情儘早平息。

日本民眾:「原本是應該5月份舉行,結果延期到10月,以這種方式進行,希望明年還能5月份舉行。」

日本民眾:「就是希望今年疫情儘快結束,大家能早日安心地去做各種各樣的事情,我這麼祈願的。」

為防止感染,部分區域的由人力抬神輿,改為用汽車來運載。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