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縭逾一甲子 台南表揚42對鑽石婚夫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為慶祝九九重陽節,各地也表揚夫妻楷模,其中,結褵超過一甲子的,就稱為「鑽石婚」,上周六(17日),台南市府在國立台南美學館,表揚42對鑽石婚夫妻。市長黃偉哲也說,夫妻倆能夠一輩子相互扶持,不是像極了愛情,根本就是愛情,而其中老夫老妻的相處之道,也成為佳話。

主持人:「幸福一世、牽手一世。」

住在台南新化區的吳萬傳阿公和吳林味阿嬤,牽手度過76年歲月,市長黃偉哲頒贈幸福牌匾,獻上最真摯的祝福。重陽節將至,台南市表揚42對婚齡滿60年以上的鑽石婚夫妻,他們也跟大家分享夫妻相處之道。

林炎山伉儷:「很感恩啦!(阿公生氣時您怎麼辦?)默默的不作聲。」

林炎山兒子(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最感恩的就是爸爸媽媽兩個人快快樂樂過日子,就不用操心。」

沈坤照伉儷:「她是我的老闆,我都聽她的話就對啦!陪我到老這樣就好了。」

溫馨又熱鬧的表揚活動,所有獲獎的阿公、阿嬤都是全家出動,快樂拍全家福。而最幸運的一對夫妻,還抽中金戒指,開心地展示給大家看。

陳海容伉儷:「能夠過到60年是兩個人要互相包容,不要計較東計較西,這樣才快樂。老了要疼愛對方,有個老伴真好。」

陳海容兒子(企業公司總經理)陳俊明:「我的爸爸很樂觀,我的媽媽很勤勞,從小就鼓勵我們念書。」

台南市長 黃偉哲:「至少有60年以上是跟一個人度過,這是多麼浪漫的事情,根本不是像極了愛情,根本就是愛情,對他們表示由衷的敬意跟羨慕,能夠這樣攜手找到伴侶走一輩子。」

夫妻倆能夠一輩子相互扶持,堅貞不渝的情感令人敬佩,這些老夫老妻的相處之道,也在重陽敬老之外,增添另一段佳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