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教材呈現老一輩智慧!慈善機構感動捐國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嘉義縣水上鄉奉天宮濟公廟道濟慈善會,20幾年來,以慈善資助社會弱勢;但有感於現今社會道德滑落,今年特別捐贈60套新唐人漢字動畫品德教材:《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給水上鄉8所小學,希望品德教育,能在校園生根茁壯。

漢字品德教材《悠遊字在》,透過動畫方式,將漢字的意義、演變及寫法,說成好玩的故事,因為生動有趣,所以深受大人和小朋友喜愛。

嘉義縣奉天宮濟公廟道濟慈善會理事長 吳鴻基:「看到這套《悠遊字在》的教材之後,我深深的感動哪!真的是深深的感動!讓我回想到說以前我們老一輩的智慧。從甲骨文、金文、楷書、隸書,這樣演變過來。」

鹿草國小校長 葉柄成:「《悠遊字在》的一個教材,是一個非常好的有關語文跟品德上面的一個補充教材;如果學校老師使用得當的話,其實是對孩子有很大的一個幫助。」

榮獲國際多項獎項的動畫《悠遊字在》和《小乾坤》,蘊含深厚的文化與道德內涵,讓道濟慈善會董事長吳鴻基相當肯定;特別捐贈60套教材給鄉內8所小學,縣府也特別頒贈感謝狀。

嘉義縣奉天宮濟公廟道濟慈善會理事長 吳鴻基:「第一階段,給我們嘉義縣水上鄉的學校先實施,有成果出來,我們會擴大,還是可能說再來遴選其他有意願的鄉鎮的學校,我們都是一步一腳印來推動,因為我們(礙於)經費的關係。」

嘉義縣教育處教發科科長 柳敦仁:「感謝道濟慈善會,還有我們新唐人電視台,捐助我們嘉義縣有關品德教育的這套教材。要求學校要把它列為學校共同的參考教材的資源一併管理,讓這麼珍貴的一個資源,可以讓嘉義縣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共同享用。」

捐贈儀式中,也邀請曾接受教材贈與的學校,分享他們實施的經驗與成果。

鹿草國小校長 葉柄成:「老師一開始是用播放影片的一個方式,那漸漸的我們引進了志工家長的一個資源之外,我們也會慢慢地去融入到我們的校定課程裡面去,希望可以讓教材可以充分的運用。」

吳鴻基表示,希望透過《悠遊字在》這套動畫語文教材,能培養小朋友的良好品德與多元學習能力,同時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教育,推廣品德教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