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師大爆發肺結核疫情 校方下封口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江蘇師範大學,去年就發生了肺結核校園聚集性疫情,但校方沒有做防護措施,還隱瞞疫情,導致疫情擴大。最近相關消息被曝光後,校方下「封口令」,並威脅轉發消息的學生。

10月14號,網上傳出江蘇師範大學肺爆發結核校園聚集性疫情。有學生爆料說:「去年夏天就發生了,學校一直隱瞞,也沒有提醒學生戴口罩,而且聽說目前只查了部分班級已經22個人了!」

當晚校方才發布通報稱,去年8月21號到今年10月12號期間,該校科文學院潘安湖校區陸續發現在校學生肺結核病例22例。9月11號到17號檢查又發現43名學生胸部CT影像異常,需進行進一步診斷排除。

江蘇師大學生:「學校一直壓著,一直不說,前天(10月12號)我們有節體育課下來,然後救護車過來拖人了,學生就大概都知道了,學校一大巴的人去那邊醫院查,然後就只有半個大巴的人回來。

15號,又有人發帖曝光,該校輔導員警告學生不要亂說話,還質疑校方「去年就有,有而不報,拿人命當兒戲?不是兒戲,是命是一個人的一生啊,難道如中國都要淪落到隱瞞這些病情來防止丟官嗎,出了問題不解決問題,變相隱藏掩飾問題,非要死了人才上報?」

記者打通多名該校學生的電話,但他們都拒絕媒體採訪。17號,一名徐州租屋公司員工透露,他們公司在該校附近有很多房間租給學生,大家之前都一直被蒙在鼓裡。

徐州租屋公司員工李先生:「肺結核不知道,也沒說,(之前)徐州就是沒有聽說這個病啊,現在也不是學生也有啊。」

該校泉山校區學生陳夢(化名)給《大紀元》記者轉來一份學校的通知,通知要求學生不要轉發和評論學校肺結核的消息,威脅凡是轉發和有不當言論的學生,要「儘快刪除和撤回,否則要承擔相應責任,後果自負」。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