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宜蘭視察 表態支持高鐵延伸宜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交通部5月核定「宜蘭鐵路立體化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可行性研究計畫」,提報行政院審議,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10月19)日到宜蘭視察,宣布政院同意並核定可行性計畫,另外針對高鐵延伸宜蘭,蘇貞昌也表達支持態度。

行政院長 蘇貞昌:「從剛才這樣聽,應該是高鐵比直鐵的效益好。」

親赴宜蘭,出席視察宜蘭到羅東鐵路高架化辦理情形,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完簡報後,更對於北宜直鐵方案,決定採行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的北宜高鐵A方案,表態支持。

行政院長 蘇貞昌:「拜託早日讓它能夠定案,早日能夠來做,如果做的時候效率就要非常高,不要拖拖拉拉,在地方就要拜託縣長,有關交通維持土地取得,都市計畫變更種種,都要請縣政府拿出效率。」

高鐵延伸宜蘭預估經費約1764億元,通車後南港到宜蘭的行車時間大概只要17分鐘,交通議題搞定,但美豬、美牛議題還是躲不掉,藍委喊出倒閣,蘇貞昌不滿反嗆。

行政院長 蘇貞昌:「如果只有霸佔主席台,邀請我到立法院,卻又不讓我上台,這很不講理。」

批在野黨不該妨礙民眾知的權利,但話鋒一轉針對疫苗不足,率先道歉。

行政院長 蘇貞昌:「因為當初沒有先把這個分配次序,節奏弄好,以至於宣布後,讓50~65歲的民眾一時困擾,這點確實我們在做法上,比較沒有周到,實在對不起。」

對內向國民道歉,對外面對共軍部署東風17,擬為侵台做準備,蘇貞昌再度開砲。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個時候把人民的納稅錢,用在武器用在對周邊形成威脅,對區域和平沒有貢獻,我們還是呼籲中共,應該好好的發揮大國責任,照顧自己的國民,維護區域的和平才是正辦。」

對外痛批中共,對內蘇貞昌積極建設,難不成是劍指2024?

行政院長 蘇貞昌:「鄭文燦是很好的政治人才,我們林佳龍部長也是很好的政治人才,那我現在是行政院長,我很感謝蔡總統交付任務,我很努力做好行政院長,至於選什麼?不會癢了啦!不用再抓了。」

拿旁邊林佳龍當擋箭牌,大力稱讚民進黨中生代,2024蘇貞昌要大家別問了,不再多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