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展活力 再創苗栗海洋觀光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接下來帶您到苗栗,苗栗縣政府17日在海洋青年創業基地,舉辦「海洋青年樂活節計畫成果展」,活動配合展售在地產品,以及商品手作體驗,吸引許多親子一同前來,看表演、逛市集同樂。

走進苗栗竹南的濱海森林遊憩區,隨即傳來熱鬧的音樂聲,裡面的小市集有許多在地特色農產及文創工藝品。

遊客:「看到以前都沒有看過的東西,一些小市集,還有一些文青的東西,然後帶小孩來這邊的感覺比較熱鬧,不會說感覺很偏僻,就是環境上跟安全上,感覺有比較好。」

遊客:「就是來這邊可以感覺滿放鬆的,然後這些活動就是都很有創意,而且對年輕人感覺就是可以表現出自己的一些才藝。」

這棟白色建築,原本是舊海防守望哨基地,經縣府改造成「苗栗縣海洋青年創業基地」,輔導返鄉青年及青年志工隊進駐,並結合在地特色景觀資源,有效帶動在地產業鏈。

苗栗縣勞青處青年發展科長 丁美君:「我們在這個地方,就讓地方發揮他們的創意,能夠逐步來打造,所以原本就是從一個荒涼的地方,到一個可以整理的乾乾淨淨可以進駐,到甚至還有一些藝術一些氛圍在裡頭。」

在地商家 Libby:「我周遭有很多玩藝術的朋友,大家其實自己在玩塗鴉,都會跑到什麼橋下,甚至你塗鴉是會被趕的,就算你畫得再好都是很受負面抨擊的,那其實有這場地的話,就鼓勵了很多年輕創意的人,可以發揚他們任何點子,都可以在那邊大肆地發揮。」

在地商家 Tony:「這個海域它的沙灘是綿延5公里,然後它都是屬於比較平緩的沙灘的地形,所以事實上這邊從事水上活動初學,就是練習來講,他是相對比較安全的。」

竹南海濱不但擁有筆直的海岸,近年來更成為衝浪熱點,不論是漫步或是騎自行車,是一處適合全家大小共遊的場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