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傘遭潑穢物 四嫌羈押禁見續追藏鏡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位在台北市的保護傘餐廳,被人闖入潑穢物,警方逮捕一名莫姓男子,他一度宣稱,在餐廳吃壞肚子,才會挾怨報復,卻被警方查出,他自備「蟑螂腳」放在餐點旁拍照,嫌犯這才坦承,背後還有3名共犯,給了1萬5千元,教唆犯案,4人都陸續被羈押禁見,檢警還要再查金流跟通聯,要釐清幕後藏鏡人真正目的。

員警:「下車下車下車,手放車上。」

大批員警圍上前,3名男子眼看無路可逃,束手就擒,狼狽落網,他們就是涉嫌犯下潑灑「保護傘餐廳」穢物的共犯。

員警:「我們現在依法將你逮捕。」

潑穢案件發生在16日中午,莫姓男子犯案後被逮,一度宣稱曾經去保護傘用餐,吃到蟑螂腳,還拍下照片當證據。

莫姓男子拿出照片,強調自己吃壞肚子,還跑去藥房拿藥,才會憤而行兇,但警方懷疑,這根本是自導自演,最後他才坦承,有3名共犯,交付1萬5千元,做為潑灑穢物的酬勞,就在檢方發出拘票同時,這3名共犯就在台北地院外面,等著看莫姓嫌犯能否交保,結果自投羅網遭到逮捕。

大安分局偵查隊長 謝志鑫:「調閱相關監視器抽絲剝繭,發現這3位共犯在餐廳前面形跡可疑。」

警方抽絲剝繭,發現3名共犯其中1名25歲江姓男子,是莫姓嫌犯高中同學,而另外2名李姓兄弟檔,在莫姓男子犯案前,也和江姓男子,一起出現在餐廳周遭勘查地形,其中2人還去裡面假裝用餐,1人在外把風,一同監工,確認莫姓嫌犯下手後,才離開現場,計畫縝密。

台北市警察局長 陳嘉昌:「偵辦方向還是朝幕後有沒有主使者,或者其他因素來徹底的深入查明,有沒有幫派或其他背景我們都不排除,沒有設定是哪個方向,就是證據到哪我們一定辦到哪,不讓他們有僥倖的空間。」

近年常見的黑幫犯案手法越來越精細,不僅設下斷點,還會預先鋪梗,就怕潑灑穢物案,像館長槍擊案翻版,企圖誤導警方辦案方向,藉此保護幕後真正藏鏡人,讓主使者只要花錢請人辦事就可以達到後目的,除了莫姓嫌犯已被羈押外,檢方複訊3名共犯後,認為3人有逃亡、滅證串供之虞,聲押禁見獲准,接下來檢方要查手機通聯還有金流,幕後動機要查個水落石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