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機械展在桃園 農糧署展科技農業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為期3天的台灣國際農業機械展,週末在桃園登場,週日(18日)總統蔡英文也來參觀,台灣最新農業及農機具發展現況;隨後到農糧署展區,聽取科技農業計畫的亮點成果,瞭解「農業新南向國家隊」推動成果。

總統蔡英文一踏進農具機展會場,受到民眾熱情歡迎,蔡總統參觀台灣農機具發展成果,並詢問業者農具機銷售狀況;接著到農糧署展區,聽取科技農業計畫的亮點成果,如小葉菜移植機、農產加工品項等,瞭解「農業新南向國家隊」推動成果。

這台由桃園農改場研發的小葉菜移植機,應用在種植小葉菜類上,1公頃的種植速度比人工快了3.8倍,是針對台灣農民老化,及缺工問題所發想製作的。

桃園農改場副研究員 邱銀珍: 「好處來講的話,傳統的慣行的方式的移植是用人蹲著在地下,然後再站起來再蹲下來,這個動作會導致於我們膝蓋的磨損,那我們用這台機器的話,可以說取代了用蹲的動作,對膝蓋、對身體、對腰部來講都會舒緩。」

香蕉與巧克力製成烘焙內餡原料,可做成馬卡龍、蛋糕、泡芙等甜點,香蕉內餡原料利用真空的保鮮技術,且可長期室溫儲藏,解決了香蕉農損的狀況。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老師 楊懷文:「我們最主要把它做成些半成品,希望能夠提供到全世界各地去銷售。」「台灣如果說有一些農損的話,或是有些香蕉價錢,可能會崩盤的情形的話,就用這種方法可以延長它的保存期,大概延長到四、五週以後,很多的一些比較嚴重的農損情形就會舒解。」

今年農糧署展區,展示30項科技農業計畫的亮點成果,包括種子種苗、農機具、農產加工品等領域,串聯產、官、學界等的研發技術,帶領臺灣農業拓銷新南向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