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警不介入!台朝野團結:將流氓中共訴諸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中華民國台灣駐斐濟代表處舉辦雙十國慶酒會,遭中共外交人員騷擾,甚至暴力攻擊。朝野立委都一致譴責中共。台灣外交部已蒐集證據將採取法律途徑,要為外交人員討公道。不過,斐濟警方稱此事是外交層級,還說不會調查,而中共外交官也有外交豁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要把證據訴諸國際。

台灣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中共外交官鬧場動粗,台灣外交部嚴厲譴責,也將採取法律途徑,為外館人員討回公道。

外交部長 吳釗燮:「外交部駐斐濟大使館,已經正式的跟斐濟的外交部,以及斐濟的警政署,做出完整的說明,而且提出人證、物證、事證等等,我們希望為我們的外交人員,在司法上面討回公道。」

而中共反控台灣動粗,中共交部發言人還說,台灣在斐濟沒有外交官,認為「慶祝雙十」是台灣挑釁在先,要斐濟徹查追究台方責任。對此,台灣朝野齊聲譴責中共。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我們雖然跟斐濟沒有邦交,我們有代表處,那所謂一中原則,我們講的是中華民國,如果對岸完全不承認,說有中華民國的存在,說中華民國沒有外交人員,那對不起,兩岸斷絕啦,就好了,這還有甚麼好講的。」

民眾黨立委 張其祿:「嚴厲譴責中共用文攻或武嚇的方式,用戰狼外交的方式,在對於我們外館的暴行,這點我們要給予中共嚴厲譴責。」

台灣外交部將採法律途徑,不過,斐濟警方卻說不會進行調查,要求以外交層級處理。加上中共外交人員有豁免權,情勢不利台灣。而事發10多天,外媒報導才讓此事曝光,立委認為外交部應該更強硬。

行政院長 蘇貞昌:「因為這樣的事情,我們跟斐濟要維持關係,我們又還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所以駐外人員每年很辛苦的辦國慶酒會,出事情後,用盡一切方法,希望爭取合理、好的處理,但又不能敲鑼打鼓,這要請國人同胞原諒駐外第一線人員,諒解第一線人員的辛苦。」

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粗暴不顧基本外交禮儀,為滿足國內宣傳需要,在國際上還有騷擾各國官員的前科,因此台灣更應該將此事訴諸國際。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中共的人員會有豁免權,各國如果面對這種情形,其實會把他驅逐出境,我昨天看斐濟當地媒體,已經有這個聲音了,認為斐濟應該基於是獨立國家,不是中共殖民地,所以他必須處理這個事情,最輕微處理,就請這兩位中共大使館人員限期離開斐濟,這是最起碼的處理,斐濟當地的聲音有這樣出來,能不能這樣走,我們繼續觀察。」

中共流氓行徑,引起台灣輿論反彈,戰狼外交在國際上點燃烽火,後果可能將一發不可收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