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事件國際聲援台灣 府批中共戰狼外交失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鎖定,中共流氓外交行徑後續!中共人員日前擅闖我國駐斐濟辦事處舉辦的國慶酒會,打傷我國駐外官員,台灣朝野紛紛譴責中共暴力,就連友邦的駐斐濟大使,也推文力挺台灣。外交部目前已向斐濟提出人證、物證,完成報案手續。總統府(20日)也批評,中共戰狼外交失序,並表示會支持外交部採取一切必要行動。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今天它們可以這樣對台灣,明天也不排除它們會這樣子對其他國家。」

嚴正譴責中共外交官攻擊我國駐斐濟官員,外交部拿出態度,呼籲國際各國正視,並痛批中共流氓行徑。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藉由這一個事件,再次凸顯了中共這個專制的政體,他們一個極為粗暴、野蠻,而且霸道不講理的一個本質。我們看到了戰狼外交,在這個事情上已經轉換成為了流氓外交。」

外交部表示,已經完成報案程序,並且備齊所有提告的資料,會視後續相關發展,採取相關的因應措施。總統府對此表示支持。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中共的戰狼外交,不只是失敗的,而且是失序的,更違反了國際的文明跟法治,這在任何一個國家,都是不能夠被容忍的,那因此我們除了表達最強烈的譴責跟抗議之外,我們也支持外交部,所要採取的一切的必要的行為。」

中共無理作為引發國際關注,友邦馬紹爾群島駐斐濟大使伊休達(Albon Ishoda),就在一名外國記者指責中共不良紀錄的推文中回覆,留言力挺台灣,批評中共不該每次生氣就做出這種事情。而國內也不分黨派,砲口一致對外。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要特別感謝,台灣我們國內的國人。以及我們總統,作為我們外交部最堅強的後盾,我們看到了我們台灣民主的美好,面對外交議題的時候,台灣我們是不分藍綠的。」

斐濟政府將這次事件,定調為外交事件,由斐濟外交部介入處理,並承諾將派員協助我國駐館後續公開活動。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在我方提告前,中方已經撤告。對此外交部回應,台灣雖然還沒提告,但如果中共後續有任何對我方不利舉措,或持續散布不實訊息,絕不妥協,一定會追究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