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 總統府︰尊重NCC專業、不會涉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針對中天電視台換照審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是獨立機關,總統府不會涉入,會尊重NCC專業的判斷,在台灣採訪是很自由的,不像在中國要聽訓、沒有自由。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我想NCC是獨立機關、大家都知道,那獨立機關會依照相關的法令跟程序做換照的審查,那我相信NCC做為一個獨立機關,對任何的個案,都會審慎、審酌的進行審查,那總統府不會涉入,那也會尊重NCC的專業的判斷,至於你提到的新聞自由的部分,我想在場大家都是記者朋友,在台灣採訪我想應該是很自由的,不像在中國要聽訓、是沒有自由的。」

對於NCC預計在10月26日召開的「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總統府也表示,不管是議程或內容,都會尊重獨立機關的判斷和排定,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也說,行政院對此完全尊重,不會介入,另外,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20日則是呼籲,NCC該將中天過去的不良紀錄、附款的落實情形全部納入,加重過去不良紀錄的評比權重,確切落實公權力,而NCC 20日也表示,將邀請神旺董事長蔡衍明參加聽證會,親自出席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