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電台播法廣節目惹議 立委:淪大外宣工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隸屬於教育部的教育廣播電台,日前轉播法國廣播電台的新聞節目,觀點竟然與中共主旋律相似,遭質疑是「揚中貶台」,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天(20日)就批評,這是替中共做大外宣。

台灣基進黨立委 陳柏惟:「如果你是用這個,講述事件的方式,但是你只講中國人愛聽的話,不管你有沒有主觀的犯意連結,你有可能造成的就是,客觀的替中共做外宣的效果。去講出這樣,不管用北京腔,或是講中共喜歡聽的話,其實它就已經造成,某種程度摧毀民主制度的一個結果。所以如果它是教育廣播電台,不管它是隸屬文化部或教育部,它是跟政府直接相關的,我們都會嚴厲的禁止這樣的行為,我們回去會這個檢查溝通。」

對此,教育廣播電台也做出回應,表示已暫停轉播法廣的節目,此外,教育部也請教育電台檢討節目轉播機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