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 英敦促歐盟讓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週一,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與歐委會副主席塞夫柯維奇在倫敦舉行會晤,繼續推動雙方的貿易談判,以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

英國與歐盟上週的談判陷入僵局,首相強生上週五強硬表示,繼續談判已沒有意義,將開始為英國「無協議」脫歐做準備。

不過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隨後表示,如果歐盟願意作出讓步,雙方談判的大門仍然開?。

週一,戈夫與歐洲委員會副主席塞夫柯維奇在倫敦會面,努力推動雙方接下來的談判能夠取得進展。

歐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 塞夫柯維奇:「所以我們今天上午得出的結論是,我們將加倍努力尋求解決方案。我們將更加頻繁的商討有關(北愛)協議、以及其它所有協議所涉及的、必須在年底之前通過的未決議題。」

不過戈爾當天再次表示,要想達成協議,歐洲需要作出一些妥協和讓步。

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 戈夫:「我們仍會絕對致力於確保達成加拿大式的自貿協定,但要是這一進程回到正軌,歐盟確實需要從根本上改變做法。」

與此同時,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也與英國首席談判代表弗羅斯特(David Frost)通話,雙方都有意願加強談判力度。歐盟代表團本週將再赴倫敦舉行進一步會談,雙方還將開始起草貿易協定的法律文本。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