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科大航空維修訓練中心 首屆畢業生「畢業即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國內產業競爭越來越嚴峻,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為了讓學生與產業順利接軌,成立全國唯一獲交通部民航局核准成立的「航空維修訓練中心」,在校期間學生就能完成各類證照考試,首屆畢業生一畢業,便得到國內民航業界青睞,獲得獎學金及就業保障合約。

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教師:「我們三個起落架一起來,一、二、三。」

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的同學,正在練習起降飛機維修課程。別看身高只有一百四十八公分的賴景萱,特別嬌小柔弱,她已經完成虎尾科大航空維修訓練中心,民航局認證的兩千四百小時課程,順利拿到結業證書。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畢業生 賴景萱:「就是會感到非常的驕傲,也會覺得很幸運,因為剛好遇上這個課程,然後讓自己可以在進航空公司之前,先比別人還更有競爭力。」

訓練中心採用模組化教學,一個月上完一個科目之後,才進行下個科目的進修,革新的課程能激發同學更多學習力。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航空維修訓練中心主任 劉昇祥:「因為模組化的教學好處就是,基本上一段時間內,他就全時間在學習這個模組,他就專心在這門課程上,所以他可以學習的比較深入。」

目前第一批完成結訓的學生共有十五人,已全數獲得航空公司青睞,結訓當天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到場,共同參與結業儀式,分享同學的喜悅。

而來自臺中逢甲大學創能學院,結合了學校裡的九個學院專業,重組設計出六大場域的課程內容,希望可以透過這些專業技術與智慧科技,培養出具備跨領域能力的人才。

私立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我們除了讓學生在課堂上面,學習他的專業能力之外,我們更重視學生具備創新的能力跟跨領域能力,更重要的我們讓學生能夠動手做,讓學生透過團隊合作式的專題式學習,把他所做的東西,他所想的東西,能夠實際的能夠完成。」

為了讓學生能夠掌握最新的技術,與未來畢業後的職場接軌,推動課程改革更是必不可少。唯有與時俱進不斷的精進,才能有效的提升學生,在學習上的成效與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