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際電子製造5展 AIT:台ICT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不受疫情影響,台灣國際電子製造聯展,今天(21日)登場。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都出席開幕典禮。谷立言強調,台灣在ICT產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台灣與美國,也有非常重要的合作。

台灣政府官員,與電子業相關協會代表,共同宣告,台灣國際電子製造聯展,正式起跑。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特別出席開幕典禮。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 谷立言:「台灣在ICT產業的發展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並且與美國有非常重要的合作。台灣2020年以來,已經是我們第9大的貿易夥伴,我們認為這樣的趨勢,也會持續下去。」

後疫情時代,產業供應鏈重整。沈榮津表示,微軟、Google、亞馬遜等,都在台灣設立高科技研發中心。未來,高科技研發、綠能研發、高階製造及半導體先進製程等4大中心,將奠定台灣產業與經濟,下個20年的發展基礎。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選定了先進的下世代的半導體,跟AI人工智慧,跟5G這幾個重點產業項目,跟國際的這些大廠,來形成策略聯盟。」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展覽)涵蓋了非常多的議題,那這些我們都會透過,專屬的影音頻道,用雙語的方式,向全世界播出,希望能夠讓我們這個電子展,發揮到最大的效果。」

台灣國際電子製造聯展,共有5大展覽,設立9大主題館,吸引80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並舉行採購洽談會,集結美、加、澳等,超過20個國家、50位買主,進行200多場的虛擬會議。帶領台灣業者搶進5G和AIoT的商機與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