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挺台!前駐WTO大使顏慶章:鼓勵參與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距離美國大選兩周,選戰白熱化,兩黨參議員也提出《台灣關係強化法案》,其中包括,要求美國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中華民國前財政部長、前駐WTO大使顏慶章,接受新唐人專訪表示,美國認為台灣是重要的政治夥伴,台灣會在美國鼓勵下,參加CPTPP協定。

前財政部長 顏慶章:「不管是在美國現在的參議院的氛圍,尤其是在川普總統的領導風格,台灣是被美國,幾乎認為就是一個沒有外交關係,但是是一個很重要的盟邦。」

前財政部長、駐WTO大使顏慶章,接受新唐人電視專訪,針對美國大選前夕,兩黨參議員共同提出的台灣關係強化法案,要求美國成立跨部會台灣政策工作小組,並且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他認為,中共所呈現出來的霸凌式外交,不公平的貿易競爭,尤其中共肺炎帶給美國巨大的人口喪生、經濟衰退,都是參議院在推動這項法案的背景。

前財政部長 顏慶章:「美國認為台灣是一個很重要的政治夥伴,所以希望強化跟台灣的經貿關係。以美國這個目前在推動的一些國際貿易協定,它的涉及範圍會很廣,幾乎就是台灣會在美國的鼓勵之下,去參加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我們政府應該要很有決心,來接受這樣的一個熱情的邀約。」

隨著美國大選腳步越來越近,不同的候選人當選,也牽動著美台關係發展。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就在一場造勢上,指責華盛頓的腐敗政客,並且說要抽乾華盛頓的沼澤,要為美國而抗爭,對此,顏慶章就肯定,川普的執行力與判斷力,他認為,雖然反川普勢力仍會帶給川普傷害,但依照美國的選舉制度,川普有機會連任。

前財政部長 顏慶章:「(美國總統選舉)是全民投票,然後由各州的得票數,這個最高的那個候選人,產生選舉人投票。那它(美國)的立國的精神就是在這方面,有一個很特殊性,所以因此我覺得川普,他以目前的這個表現,他應該是會得到老百姓,再擔任一任總統,我認為一點都不困難。」

曾擔任駐WTO大使的顏慶章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在挑戰中共不公平貿易上,確實扮演重要領導角色,因此他也認為,大多數台灣人會希望川普秉持自由貿易核心價值,有機會再連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