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同確定變天! 市場派輕取5董事2獨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產業焦點,來看到,老字號的大同公司,週三上午9時,準時舉行股東臨時會,重新改選9席董事,由於本次由市場派欣同公司主導,沒有再出現「黑衣人」阻擋事件,投票結果上午出爐,不出意外,由市場派大獲全勝,取得共計7席董事,明顯過半,也代表百年大同正式變天。

大同臨時股東會,這回由市場派主導,全面改選9席董事,上午7點半開放股東進場,大批糾察隊、保安全程戒備,合計出席股數92.35%,加計先前金管會認定陸資刪除的5.87%,等於逼近100%出席率,經營權之爭,也正式畫下句點!

大同市場派欣同負責人 林宏信:「本席宣布投票結果當選名單。」

市場派拿下5席董事、2席獨董,包括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東森電視董事長林文淵進駐,獨立董事人選,市場派由律師李勝琛及前大同財務長龔鍾嶸拿下;公司派方面則只取得1席董事、1席獨董,包括現任董事長林郭文艷,以及公司派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王金來,等於7比2,大同正式變天。

三圓建設董事長 王光祥:「大同公司終於產生一個可以合法運作的董事會。下個禮拜三或者禮拜四,我們就要來準備開董事會來選舉,下一個最重要的就是要選舉董事長,然後我們要選了董事長以後,要去經濟部來做登記。」

比出勝利7的手勢,市場派氣勢高昂,根據法令,最高權數得票獨立董事王金來,最快下週召集董事會,預料推舉現任東森董座林文淵。不過金管會日前再度查獲陸資大買大同股票,更有小股東提出質疑。

大同股東 趙先生:「這陸資的問題,檢察官已經認定了,法院也已經認定了,這件事情基於行政一體的原則,主管機關不應該做這樣的登記,今天的會議是違法的。」

經濟部長 王美花:「經營權的競爭,那我想只要他們是合法的,我想我們目前沒有評論。有事證金管會就會處分。」

現任董事長林郭文艷,下午發出千字聲明,痛批改選結果沒有正當性,點名陸資疑雲左手換右手,也質疑林文淵過去在台苯經營表現乏善可陳。預料公司派可能大打法律戰,甚至突襲再開臨股會,雙方你來我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