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首創戰略擴聯盟夥伴網 .中俄盟友不足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周二(20日)演說指出,中共俄羅斯的盟友不到十個,美軍首要任務之一,是強化盟友夥伴關係,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擴張和侵略。他說,許多印太國家都認知到中共在做什麼。美方首創了全面戰略方法,包括《聯盟與夥伴關係發展方針》,以及國防貿易現代化;希望所有人都為維護共同價值投注資源。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這是一場強大的全球性權力競爭。」「我們所有人必須一起積極競爭,如果威懾失敗,我們要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

美國國防部長(Mark Esper)週二(20日)在智庫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演說指出,美軍首要任務之一,強化盟友合作、建立夥伴關係,制定協調一致的戰略,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擴張和侵略。他說,中俄的盟友,不到十個。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經過戰火和共同犧牲的洗禮而形成,美國的盟友和合作夥伴網絡,為我們提供了對手所無法比擬的非對稱優勢。這些關係深深根植於我們的共同價值觀和共同利益,(其中許多)經受住了歷史的考驗,至今仍然是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支柱。」「實際上,中國和俄羅斯的盟友總數可能少於十個。」

艾斯培批評,中共與俄羅斯,不斷違反國際秩序,無恥破壞他國的自主( autonomy)、破壞包括北約組織等國家或機構的凝聚力;還透過一帶一路,獲取關鍵資源、在世界建立軍事基地。艾斯培與印太地區許多國家談過,印度、蒙古、一路往南到紐、澳、泰國、太平洋島國,各國都認知中共在做什麼,他說,「我們不能忍受」。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他們(各國)都認知到中共在做什麼。某些情況下是非常公開的,在更多情況下是非常不透明,關於中共在做的。但它們(中共)施加給政治與外交壓力,還在某些情況例如對印度,施加軍事壓力,迫使各國(向中共)屈服。我們不能忍受這。」

為了因應,美方首創了全面戰略方法,10月初簽署《聯盟與夥伴關係發展方針》GDAP,以及國防貿易現代化。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們的共同安全,不可能有搭便車的人。 」「根據GDAP,我們開展了互補的並行工作,以進一步為大國競爭部做好準備:國防貿易現代化。」

艾斯培說,GDAP將幫助國防部,確定安全合作活動的優先順序、協調和同步,更有效對盟友和夥伴,表達作戰角色的需求;也能集中精力幫助夥伴提升其軍隊戰力。國防貿易現代化,例如追蹤分析企業的參與、及早出口關鍵武器系統、確保夥伴在需要時獲得軍售武器系統,也藉此提高彼此部隊的互操作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